✨阿司✨

“爱,原就是自卑弃暗投明的时刻。”

夏天,烟火和我的星星们

《一场蓄谋已久的告白》

Chapter 1

时间:过去的某个夏天

本篇注重讲ts和你的羁绊

昴流和你双向暗恋,其他皆为cb向

前文戳这里:序章 


01.

 

体育馆内传来球鞋摩擦光滑地板发出的吱吱声响,期间还偶尔爆出进球时喊出的盛大喝彩。

 

“明星前辈真是太帅了!”低年级的部员忍不住赞叹道,伸出手。昴流笑着碰上他的拳头以做回应,却没有停留,与之擦肩而过后直接朝着大门走去。

 

“制作人?”昴流往外探出头,发现独自坐在长椅上的你后心情大好,一手搭在门上,一手豪爽地扒拉起衣领擦了擦脸上的汗珠。

 

“嗯?”你闻声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撞进他似笑非笑的蓝眸中,顺便将他不经意间露出的腰际收进眼底,于是你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似的把视线收回,看向手提电脑的屏幕。

 

“在做什么呢?这么认真。”他又问,像个见到了什么新奇事物的小孩子。

 

你往旁边挪了挪,给贴近的他腾出一点位置。等他坐到你身边,并且开始往屏幕那边凑的时候,你说:“在写企划案呢,你看。”为了令他看清楚,你把亮度调到在自然光下也能清晰看到的程度,然后将手提电脑往右转了点角度正对着他。

 

“呜哇!要去海边吗?”昴流顿时来了兴趣,欢快地点点头,“而且还是只有我们Trickstar的企划,好期待!”

 

因沾了汗水而贴在额头上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视野,于是你看到他下意识地将手插进头发里拂开那些零碎的发丝。

 

“我说,昴流,你能再做一次那个动作吗?”你凝视着他,忍不住说。

 

“诶?那个动作是指…”他看向你。

 

“就是你把半边刘海撩拨到耳后,露出发际线的那种!”

 

“这样?”他重现了刚才的动作,捕捉到你的扬起的唇角后,又露出方才那种意味不明的笑容,“很帅气吗?”

 

“嗯!”你想都没想就点了头。

 

本以为他会因此而得意到捧腹大笑,结果等了一会,预料之内的笑声始终没有到来。转眼间他已经蹲在地上,蜷着身把脸埋进手臂里。

 

“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你疑惑地观察着他,随后也跟着他蹲下,安抚性地摸摸他的脑袋,最后才发现他的耳垂红了一半。

 

你明白了,这家伙是在害羞呢!

 

你方才那毫无掩饰的由衷赞美令他感到不知所措,于是他只好用这种笨拙的方式来掩盖自己无法控制的表情。

 

你坏笑着捏住他红透了的耳垂。

 

“唔唔…”昴流痛苦地呻吟着,趁你无防备,握上你的手腕,微微抬头露出一双委屈得快要哭出来的眼睛,“不要捉弄我啦……”

 

“制作人也不行?”你说。

 

“制作人也不行。”他说完后又重新埋了进去,再不肯动了,但没有放开你的手。

 

真是的,你想,现在这种情况,他哪还有后辈们印象中那个在球场上意气风发的“明星前辈”的模样,分明是个爱撒娇的孩子。

 

“部员们在叫你哦?”你听到体育馆里的人在喊他的名字。

 

他仍然一动不动。

 

要怎么才能哄好他呢?你思考了一会。

 

“对了,我记得今天小卖部里的冰淇淋打折呢~”话落,你没错过他竖起的耳朵还有小心挪动的手指。

 

“我们的昴流要不要吃呀?”

 

“……”

 

下一秒,你用不大不小的音量朝里面吆喝了一句:“听说制作人要请大家吃冰淇淋欸——!”说罢,佯装要离开。

 

“别走!我也要吃!”他更用力地握住了你的手,但这次是用牵的,仿佛正眷恋着你的温度。

 

但你没察觉到他的想法,只是自顾自觉得自己的食物诱惑计划很成功。

 

末了,你无奈地轻叹了声,还是败给了那早已流淌在血液里的——对他的宠溺。

 

“那就走吧!昴流,”你回握住他的手,牵引他迈开脚步,“趁大家没发现,让我们来一场浪漫的出逃。”

 

02.

 

“没想到制作人也会喜欢念漫画里的台词啊!不错不错!我好心动哦!”

 

昴流想起不久前发生的事,忍不住笑道。他望向窗外,夕阳浸染在波光粼粼的海平面上,只一眼,就令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橘红色的美梦中。

 

咸咸的海风裹挟着潮湿的气息吹来,扬起他的半边刘海,你用余光偷偷看他那若隐若现的发际线,往他身旁靠近了一步拉近距离。只要你愿意,你就能碰到他的手心。

 

但是——这种暧昧的关系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吗?你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沐浴在暖光下的大海,略微出神。

 

“昴流…”你动了动喉咙,挤出一声细微的呼唤。

 

“我在,怎么了?”他歪头。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哦!”他笑弯了眉眼。

 

对于他不假思索的回应,你苦笑了下,没有继续说下去。

 

过了会他提议在大家买烟花回来之前,两个人先到海边散散步。

 

你当然是同意了,能够两人相处的时光总是短暂而宝贵的。

 

你安静地走在他身后,眼前肆意飞扬的衣摆扰乱着你的心绪,你背着手仰头看看日落,又回头看看那两排留在沙滩上的大小不一的脚印,回过神来已经停留在了原地,而昴流的背影愈来愈小。

 

凌乱的发梢遮掩了你的视线,失焦的世界里一切都变得模糊而落寞。

 

飞鸟扑扇着黑色的翅膀去往未知的国度,昏黄的路灯一盏盏亮起,照在无人的街道上。

 

——你忽而发觉有时候他真的离你好遥远。

 

他是永恒的昴星,而你不过是茫茫人海中一颗憧憬着他的微不足道的砂砾。

 

一阵冰冷席卷而来,你的脚踝淹没在流沙里,仿佛正有一股深不可测的力量在引诱你走向大海。

 

制作人和偶像,本身就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深渊里睁着世人的瞳孔,站在连接两岸的独木桥前,你走不过去,他也从未回眸望你。

 

即使是现在,你明明身处离他最近的位置,却隔着一张若有似无的——可悲的白纸。

 

“真是残酷的事实。”你朝大海说,拾起一支搁浅在脚边的浮木枝,在沙滩上慢慢写下昴流的名字,然后从右往左依次是北斗,真绪和小真。

 

等写到你自己时,涨潮了,你愣住,看到刚刚划下的一瞥被海水冲散,了无痕迹。

 

就连这样偷来的时光也终究会被命运的浪潮冲散,你苦涩地想到。

 

但——

 

“制作人的名字当然是要写在这里!”

 

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接过你手中的木枝一笔一画,认真地在四个人的名字下方写上你的名字。

 

你惊讶地转过头,真绪已经写好了,他拍拍沾到手上的沙子咧起嘴对你比了一个点赞的手势。

 

“写在了后面吗…我同意衣更的想法,”你又朝另一边转头,北斗走到你身边,一本正经地点头,“毕竟制作人总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们,是我们的胜利女神啊。”

 

“对对!不过说起来,制作人酱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玩,明星君呢?”小真站在北斗旁,探出头来张望了一圈,看到一个黑点似乎正蹲在地上挖着什么。

 

于是大家心照不宣地理解了现状,同时投来无可奈何的目光。

 

“抱歉啊,这家伙总是一看到闪闪发光的东西就变得忘乎所以了,我们为此也伤过不少脑筋呢。”真绪摊了摊手。

 

“啊…没……”你有些窘迫,想说自己不在意,但话到嘴边又支支吾吾地咽了回去。

 

虽然不想承认,但你确实不擅长说谎。只好盯着自己的脚看,似乎踩到了什么。很快又被身后多出的三排脚印夺走了注意。

 

沉稳的步调是北斗,有些胆怯却勇往直前的步调是小真,而在两人身边的可靠步调是真绪。你噗嗤一声笑出来,对于他们,即便是这样琐碎的细节也充满了个性。

 

这样的小事,会不会只有你才能察觉到呢?

 

“但不管怎么说,陪着他一起经历的那些时光,我很喜欢哦。”真绪见你在出神,继续补充道。

 

“不假思索地一往无前,一边吃苦头,一边寻找着闪闪发光的未来,站在舞台上,这就是我们Trickstar啊。”北斗忍不住感慨,或许在踏上这条路的那瞬间,他就已经被这橘红色的美梦触动了吧。

 

“好了好了,制作人酱也快跟上来!”小真朝你摊开手心,随后更多的手向你伸来——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鼓励你。

 

“可不能掉队了啊?”真绪说。

 

你动动指尖,有些犹豫。

 

真的可以吗,你想起有人曾经告诫你,一个优秀的制作人不可以过分偏爱某一个组合,并且为此付出特别的感情。

 

可你还是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下,抬起了手,就在你快要碰上的时候,一个身影倏地冒出来,张开怀抱扑倒在你们身上,惹得五个人齐齐七横八竖地跌在柔软的沙地里,溅起一片星尘似的浪花。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你疑惑地睁开眼,昴流正护着你躺在金色的砂砾上,抬眼看去,他的喉结近在咫尺,就连那有力的心跳和呼吸都比以往更加清晰地传到你的耳中。

 

你难以自抑地感到心跳加速——也许他从一开始就是奔你而来的——不不,你挥去脑海中自负的想法。

 

“你们太狡猾啦!居然背着我和制作人卿卿我我!”等你们都重新站好,昴流像只狗狗一样甩干身上的水,抗议道。

 

“哦咿,明明就是明星你丢下制作人一个人跑去玩了,怎么能这么说呢?”北斗反驳道,“作为护花使者,这可不像样哦。”

 

“小北,坏!”狗狗炸毛道。他把手臂交叉护在胸前,赌气地扭头。

 

“嘛…明星君也不是故意的。”小真夹在中间努力调和,镜片一闪,他发现明星君手上正攥着什么,疑惑地说:“这是?”

 

“哦!我差点忘了!”昴流眼里霎时绽放出神采,慢慢走近你。

 

“这是我刚刚在沙滩下找到的宝物哦~闪闪发光的很漂亮吧?”为你戴好后,他直起身注视着你的眼睛,“即使被埋没在看不见的黑暗里,我也能找到它。”

 

粉白色的贝壳被他捧在手心,你说不出话来,似有惊涛骇浪在心中猛烈地翻涌着,无休止的风声将乌云吹散,有明亮的光芒播撒下来——太阳完全落山了,你心底的黎明却悄然升起。

 

月亮也出来了。

 

一望无际的海面,沿着海岸铺开的沙滩,还有飘扬在空中的尘埃,全都披上了月的银辉,闪烁着和星星一样的光芒。

 

你觉得自己正被祝福着,他们围绕在你身边,仅仅只是这样就已经让你感到无以复加的幸福。

 

“喜欢吗?我亲手做的贝壳项链。”昴流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但他此刻就在你眼前。

 

“很适合你哦,制作人。”真绪开心地笑了。

 

“很美。”北斗说。

 

“太好看了!我太感动了!”小真差点拿出手帕抹眼泪。

 

谁知你真的哇的一声哭出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掉,落在贝壳上,你伸手拼命拭去,泪珠又滴到手背,沾湿了衣袖。

 

“呜哇,对不起,是不是不喜欢,为什么哭啦?怎么办怎么办……”昴流手足无措地左看看右看看,想要从大家那里寻求帮助。可他们也是同样地慌张,昴流只好心一横,紧紧抱住了你。你攥着他的衣袖,把哭得狼狈的脸狠狠埋进去。

 

这无法传达的爱恋,多得快要溢满出来。

 

“好啦好啦,不哭不哭哦!”他轻拍你的后背说,“以前妈妈就是这么哄我的,非常有效呢!”

 

昴流就这样抱着你,一直到你吸吸鼻子,睁开哭红了的眼睛平息下来。

 

烟花会也要开始了。

 

“来,牵住我的手吧。”昴流松开你,朝你摊开手,而你也不再犹豫,稳稳地将指尖放进他的掌心里,被他牢牢握住,“接下来我会招待你度过最美好的有趣时光哦,和我一起尽情享受吧~!”

 

这时,真绪从白色塑料袋里掏出五根烟花棒。“给,一人一只。”

 

“只有这些吗?”昴流瞪大眼睛。

 

“没办法,这是店里最后的烟花了。”真绪耸耸肩。

 

“谁叫我们是赶着夏天的尾巴来的呢。”北斗道出了事实,“企划顺利结束后就已经不是最热闹的时候了。”

 

“啊哈哈…不过还好赶上了,如果这最后的烟花要被白白地被扔进垃圾桶的话,也太可怜了。”小真说着,和大家围成一个圈,数着一二,点燃了烟花的引子。

 

很快,噼里啪啦的响声炸开,不同颜色的火焰为寂静的月夜增添了不少暖意。

 

那么安静,又那么热闹。

 

“呜哇哇!”昴流发出愉快的惊呼,完全掩盖不住心中的欢喜,“烟花好棒!”

 

你低着头,抬眸那刻发现,同伴的身影和光芒早已倒映在了彼此眼中。

 

你们是相互的,一心同体的,谁都无法将你们分开——即便死亡。

 

未来就在手中,如这烂漫的烟火般绚丽耀眼。

 

“你们有没有听过一种说法?”真绪神秘地抛出话题,“烟花其实也可以被叫做逆飞的流星呢!”

 

“好有趣~原来也有这样的星星啊!”小真说。

 

“可是,阿木,我们不就是这样的星星吗?”昴流歪头说。

 

“不得不说,有时候昴流真的会语出惊人。”真绪看向他,暖光笼罩在他身上,显得他比以往更柔和。

 

“说得对,在那场革命中,我们就是这样逆着洪流一往无前的。”北斗回忆起往事,低声笑了,望着你和昴流,“多亏了你们,我们才没有迷失在路上,变得分崩离析……”

 

“在相识之初,我们还只是一颗颗才刚刚诞生、明明身在夜空却无法如愿绽放光彩的星星。我从未想过,我们能拥有这样的未来。或许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起,通往未来的路就已经在脚下了——对吧?”你说。

 

这是北斗曾经说过的话,你早已将其深深铭记在了心底。

 

“没错。”北斗再次笑眯了眼睛,胸中满是欣慰与怀念。

 

看来大家都心有灵犀地想到一起了。

 

“啊!烟花熄灭了…!”昴流失落地扬了扬变成灰烬的烟花棒,很快,四周重新归于平静,唯有五个人的呼吸声交叠着,藏在海浪里。

 

“为什么会这样,好希望能一直看到这样的闪闪发光。”你看到一层阴霾覆上了他的眼睛,又听到真绪说:“真拿你没办法,明天回到事务所后我们再买点大型的烟花吧!”

 

“今天就先回酒店好好休息。”真绪伸了个懒腰,和北斗以及小真站起来往回走。

 

“说的也是…都已经很晚了。”话是这么说,昴流的表情却出卖了他的想法——他放不下这件事,他总觉得还必须要做什么,还有什么被遗忘了。

 

还应该出现些什么——

 

可到底是什么呢?

 

“哦咿——快跟上,不然要丢下你们咯?”真绪在不远处喊道。

 

“等等,大家!”你从地下挖出了一个漂流瓶,里面正装有四个反射着月光的玻璃球还有一张纸条,“快看!”

 

闻言,他们又折返回来,纷纷围在你身边。

 

“烟花没有熄灭哦!”你激动地拿起其中一颗玻璃球对准月亮,他们也仰头去看,那晶莹剔透的球身里正静静地绽放着绚烂的烟火,一种生命的力量破土而出。

 

在场的所有人都凝固了呼吸,被这份意外的美丽震撼了心灵,恍如站在浩瀚的星空之下,接受着来自宇宙的洗礼。

 

你将四颗颜色各异的玻璃球放进他们手里,看着他们困惑的表情,你微笑着解释道:“纸条上说,玻璃球的主人想要收集那些追寻梦想之人的勇气。”

 

“等你们对未来不再迷惘,拥有了踏上某个未来的勇气时,就将玻璃球还给我吧。”你说,“然后我会再次回到这里,将漂流瓶交予大海,送到它该去的地方。”

 

“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就这样产生了…”你凝视着望不到尽头的海洋,“真不可思议。”

 

“昴流,走吧,我们该和大家一起回去了。”

 

他对上你的目光,重重点头,将玻璃球收进口袋里,却仍然紧紧握住。

 

“好!”

 

“要不要比比看谁先回到酒店?”

 

昴流精力充沛地迈开脚步。

 

被浪潮冲散的脚印又重新被你们踩了出来,并且,这次是五个人。

 

而你们的名字,早已经被潮汐带进了深海,尘封于永恒的烟火中。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