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

“爱,原就是自卑弃暗投明的时刻。”

我对你的爱是偏爱

《一场蓄谋已久的告白》

Chapter 2

时间:过去的某个秋天

明星昴流x你

你=制作人≠杏

本篇写“脆弱迷惘狗狗”与“内心敏感自卑制作人”之间心的距离在靠近,为了彼此相互疗伤的故事

前半写“你”,后半写“你与他”

*含校园80情节,注意避雷

前文戳这里:序章 


00.

 

秋天的第一个早晨,我杀死了我自己,葬在荒原。

 

01.

 

“这可不行哦,”保健室的老师停下笔,转过身对着帘后的身影说,“工作也好,学习也好,太过拼命都只会适得其反。”

 

“本来就有点贫血了……”他推了推眼镜,拿起病历本翻了几页,再次叹气,“下次再在走廊上捡到你,我可就要把情况上报给学校了。”

 

说罢,病床上的人翻了个身,发出咯吱的声响,仍然沉默不语。

 

午后的风从窗户吹了进来,阳光也十分刺眼。

 

眼睛还未从方才的黑暗中恢复过来,你只好把头埋进被子里,使得整个人看上去像是裹成了个白色的粽子,漠然地等着被太阳消解。

 

“让我检查一下你的伤势吧。”老师的话语里充满了担忧,就要打算走进来。

 

但你不想让旁人看到你现在的模样,立刻出声阻止了他的动作——

 

“不用了,我身体很好。”你动动嘴唇,勉强从干燥的喉咙里挤出拒绝的话,“再摔跤一百次都没关系。”

 

“摔跤……”这次换他沉默了,即使对于你的隐瞒心知肚明,他也还是没有选择戳破,而是等待着你能够放下心防,鼓起勇气将一切全盘托出的那一天。

 

过了会,他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又说:“不要什么都自己扛下来,偶尔也要学会依靠我们啊。”

 

“我记得你和偶像科那边的孩子关系很不错,我去拜托他们来看看你吧。”

 

“这和他们没关系!”你倔强地喊道,声音之大让你自己都感到震惊,随后气势弱了下来,慢慢含糊地说,“这是我一个人的事,我能解决。”

 

“何况……”你垂下眼帘,眸中覆上一片阴霾,抹去脑海里出现的那些模糊人影,“也不会有人真的在意。”

 

“你又这么说。”这次老师坐起来,走到帘前,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劝到,“无形之中,你又在自己与他人之间筑起了高墙。无论是你,还是我们,都会很寂寞的。”

 

“——也为那些关心你的人想想吧。”

 

老师的话语戛然而止,不久后,传来一阵细微的关门的声音,房间再一次回归寂静,你知道他默许了你的任性——你常常以身体不适为理由在这里睡上一个下午。

 

于是你闭上双眼,蜷缩着内心的自卑陷入沉沉的梦乡。

 

02.

 

这里昏暗又潮湿,你感到背脊猛地撞击到冰凉的墙壁上,整个人失去了重心,摩擦着滑下来。身体缓缓跌坐在瓷砖地板上。

 

锥心的疼痛席卷全身,冰水从头顶落下渗进嘴里,你听到喉咙灼烧的声响,想也没想就将其混着口腔中的血腥咬进胃里。每一次吞咽都像是食道被刀片划破,胃酸翻滚着,你觉得你随时都会将里面的东西再次呕出。

 

眼角挤出的一点生理泪水很快被眼前人抹去,你睁开失焦的双眸,又一盆冰水被泼了过来,就好比被人打了一巴掌似的,你感到脑子嗡嗡的,呼吸也十分困难,很快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

 

“真扫兴,为什么你一点反应都没有。”那个人说。

 

“……我才想问呢,你为什么一定要做这种事。”你拂开沾水后贴在眼前的头发,对上她的视线,“你在为了什么而生气?”

 

“嫉妒,可以这么说吧。”她蹲在你面前,毫不掩饰地回应道,优雅地将有些凌乱的发梢绕到耳后,顷刻间,香水的味道传来,令你差点昏迷过去,“他们竟然说只会接你的企划。”

 

你还未思索她口中的“他们”是谁,就被她揪住头发拎了起来,潮湿的空气从被迫张开的嘴里横冲直撞地灌了进去。

 

“下次,可不就是这么简单了。”她眯起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想取代你,夺走你最重视的东西。”

 

她是认真的——当你只剩下这个念头时,那个人的声音就忽然变得虚无缥缈,而你的意识也开始弥散到空中,切断了和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丝联系。

 

你以为自己成了幽灵,流浪在无边的黑暗中。

 

终于,你再次睁开眼。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出神了许久后,你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正睡在卧室的床上。

 

没有开灯,借着微弱的月光,你看到校服和工作服全都胡乱地躺在房间各处,而身上只穿着一件吊带背心。

 

秋风呼呼地吹着,把窗外那棵大树的叶子摆弄得狼狈,那腰肢脆弱得仿佛随时都有可能被轻易折断,甚至连根拔起。

 

肚子有点饿,你起身踩在地毯上,谁知脚一软又跌了下去。

 

你真不敢想象,自己到底是怎么从保健室走回家来的。

 

身上的伤口已经愈合,明天你又能够正常工作了,想到这里,你愉快地收拾起衣物来。

 

其实你并不经常整理家里的杂物,于你而言,乱糟糟的房间反而有种异常的安全感。对于每一件物品的位置,你都已经形成了身体记忆,所以每当你的弟弟帮你把物品收起来后,你都会因找不到东西而感到手足无措。

 

但是,自从你转学到梦之咲后,他便理所当然地和你分开了。望着空荡荡的家,某种情愫悄然从脚底攀爬上来,如带刺的藤蔓般缠住你的心脏,流出血来。

 

灵魂上的伤痕,比身体上的要疼痛一万倍。

 

视线落到一个透明的漂流瓶上,你忍不住落寞地停下动作,随后一堆粉色的信封从抽屉里溢满出来,夺走了你的注意。

 

你从脚边捡起其中一封,没打算打开。就算不去看,你也知道里面写着什么。

 

大部分人喜欢你,只是想摸摸你的叶子,看你变成漂亮的花朵,然后亲亲你,赞美你的身姿。但这时候你不能将丑陋的根从土壤里剥离出来,放到天光之下,放到他们面前说:请连着它一起爱我吧。

 

很遗憾,就是不能。

 

因为他们会就此对你避而远之。

 

“大抵不会有人连着我卑劣的本性爱我。”你是这么认为的,所以趁着今晚,你将这些信封统统扔进了垃圾桶。

 

你选择维持这种伪装出来的美丽,绽放在世人的目光之下。

 

“重要的东西……我会被夺走什么呢?我又拥有什么呢?”

 

你抱住自己,眼泪浸湿了怀里那两件代表着你身份的衣服。

 

“我并不是无可替代的啊。”

 

03.

 

“在想什么呢?”熟悉的嗓音唤回了你的思绪,你回过神,橘发少年正用那双澄澈的蓝眸望着你,随即开怀地笑道:“拍摄就要开始啦,制作人可要好好地守望着我哦~!”

 

“我会努力变得更加闪闪发光,绝不输给太阳的光芒!”他点点头,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与你击掌,“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和你触碰,我就会觉得很开心呢!”

 

你笑着,看到昴流已经跑到聚光灯下,融入了伙伴们的身边。

 

“我也一样。”你在心里小声回应他,“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会觉得生活还能继续下去,一切都还没有那么糟糕。”

 

下一秒——掌心的温暖还未散去,刺骨的寒冷就已悄然搭上了你的肩膀。

 

“好久不见。”背后那个藏在黑暗中的人影说。

 

你忽地僵在原地,血液瞬间失去了温度,脖子像被人掐住一样难以动弹。

 

“看到了吗,这里聚集了很多他们的粉丝。”

 

经她的提醒,你才恍然发觉拍摄现场混入了许多没有戴工作证的“工作人员”。

 

“为什么……”你说不出话来,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如巨浪拍打在你身上,就要将你淹没,“你要做什么?”

 

她放开你被禁锢住的头颅,站到你身边无声地握住你的手,将其贴在自己的胸膛上。你感受着从她体内传来的鲜活的心跳,却觉得她正在将你仅存的一点关于他的温暖都尽数掠去。

 

你倒吸一口凉气,侧过身——

 

接下来的场景犹如慢镜头般上映,她的身躯逐渐离开你的手,坠落到地面上。摇晃的聚光灯闪烁了几下,撕扯着身上的电线,叫嚣着朝她的心脏直直冲去。

 

一声惨烈的尖叫划破了现场的平静,有序的交谈声霎时变成了混乱的惊恐。

 

鲜红的液体漫延到脚底,你后退一步,那粘稠的血就生生拽住你的脚。你害怕到了极点,几乎要摔倒,连呼吸都要停止了。

 

飞溅的玻璃碎片割破了你脸上的肌肤,但你根本来不及理解那意外的痛意,只是扶着墙壁,拼命捂住嘴里那逆流而上的胃液。

 

“怎么会……”有人发出和你同样的疑问。

 

“我看见了,是她推的…!”在你想要拿出手机叫救护车时,又听到有人说。

 

你愕然抬起头,无数代表着审判的手指齐齐指向你。

 

“我的天哪,制作人为什么要伤害工作人员?”一片唏嘘。

 

“不对,那是偷溜进来的粉丝!”一声惊呼。

 

没人知道真相,或者说根本没人在意真相。而那个唯一能够道出事实的人此刻正躺在血泊里,被乌压压的人群围起来。

 

你是罪人,是罪魁祸首。

 

“不是、不是我…”你摇摇欲坠,眼前一片模糊,世界分崩离析了似的陷入黑暗。聚光灯熄灭的不仅是光芒,还有世人对你的信任。

 

他们往你身上泼墨水,疯狂地挥舞恶意的手臂撕碎你的工作服,强迫你裸露出底下那盘根错节的丑陋根系。

 

现在,就连“制作人”这个身份都已经不再属于你了。

 

最后——

 

你怀着最后一丝希冀望向昴流所在的方向,你相信他们一定会站在你这边的。

 

因为他们说过,五个人才是完整的Trickstar,你是他们的伙伴。

 

是的,本应如此才对,所以你无论如何都无法承受这个血淋淋的现实:你从昴流眼中看到了他的恐惧。

 

“昴……”你来不及喊出他的名字,因为悲烈的情感已率先扼住了你的咽喉。

 

信仰在这一刻崩塌了,恍如追寻着永恒真理的信徒被神明抛弃,落得一个众叛亲离的下场。

 

你失语了,瞳孔剧烈颤抖着。

 

别看我,求你,别看这样丑陋的我——你无力地摇头。

 

好想逃跑。

 

此前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窘迫和慌乱。

 

出口在哪?在哪?

 

你无助地扫视全场,忍耐着那一双双装满了诋毁的眼睛,最终发现那闪烁着绿光的“安全出口”标志就竖在头顶上。大门倏地张开它黑黝黝的血口,你毫无防备地就这样被它吞入腹中。

 

无人救你。

 

你冲进滂沱的大雨里,医护车的刺耳声响在你耳边呼啸而过。

 

想大声呼喊,想放声大哭。

 

可是从体内发出来的,只有一声声沙哑的哽咽。

 

你好像忘记了怎么说话。

 

腿好痛,身体也好沉重。你跑得越来越慢,最后渐渐停下脚步,透过凌乱的刘海仰望那片灰蒙蒙的天空。

 

你想起那些被你丢掉的信封,竟反常地笑出声来——此刻它们应该已经被当成垃圾处理掉了吧。

 

“骗子。”你自嘲般骂了一句。

 

“这哪里是出口,分明就是地狱啊。”

 

04.

 

不想回家,即使回去了,也没有人在等你。

 

雨越下越大,你躲在公园的滑梯底下,抱着自己不停颤抖的身体取暖。

 

恢复冷静后,你才意识到自己选择了一种最坏的应对方法。

 

老实说,你完全可以像往常那般,披着所谓“优秀的制作人”的外衣来处理这种紧急情况——比如快速拨打急救电话,再通知公司,向上层汇报一切的经过。

 

拍摄现场也有监控在,事情的真相迟早会水落石出。

 

可你偏偏被那时的困境拽住了手脚,吓得不敢动弹。

 

想到这里,你忍不住又叹了口气,都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

 

摸摸裤袋,里面空空如也。

 

思索片刻,原来刚刚在路上狂奔的时候,手机连着外套一起被你扔掉了。

 

真是要被自己的一时冲动气昏头,你耸拉下脑袋,从厚重的雨帘里听到一声声断断续续的呼唤,并且离你愈发接近。

 

“呜汪——!”大吉猛地冲进来,扑到你身上。

 

你被它吓得往后倒下。

 

“等等!好痒!”它舔舔你的脸颊,那里被碎玻璃划破的伤口已经凝固。

 

“找到你啦,制作人!”随之而来的是昴流的声音,他收起伞俯身钻进来,跟着大吉一起坐到你身边。

 

“千万不能着凉了哦。”他轻轻用力,把你拉起来,给你披上他干净的外套。

 

属于他的气息萦绕在鼻尖,被夺走的暖意也逐渐汇聚在心里。可你只是蹭着大吉,坐起来后仍迟迟不敢对上他的视线。

 

方才的一幕幕接二连三地浮现,你依旧忘不了他的那个眼神——那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说到底,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你了也无所谓,你最怕的,是他再不愿接近你的这个未来,也是你最在乎的人,会离你而去的这份可能性。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你犹豫了一会,盯着雨幕向他问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即便被埋没在看不见的黑暗里,我也能找到你——”

 

“虽然很想这么说啦,”昴流换下他认真的神情,有些害羞地摸着脖子,“其实是大吉带我来的。”

 

“他的嗅觉可厉害啦,就算是在大雨里也能闻到你的气味哦!对不对?大吉?”

 

话落,大吉邀功似的叫了一声,摇晃着尾巴表示同意。

 

你想起那个永恒的夏天,那时候的你是多么的幸福啊。

 

能够独占他的时光,还会到来吗?

 

你偷偷看了他一眼,在他察觉到的前一刻又迅速地收回目光。心跳开始惊慌失措地加速,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里,他就这样依偎在你身边,距离近到你甚至能感受到他的体温和手臂的触感。

 

他橘色的发丝上正挂着晶莹的水珠,倒映出你略显落寞的表情。你自始至终都是个胆小鬼,没有勇气踏出心里的那一步,一味地躲在安全区里向空气倾诉这无边的爱意。

 

他是怎么想的呢,那时候,他眼底里的恐惧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你问不出口,也怕得到答案。

 

你就这样沉默着,听雨点滴滴答答地自天空坠落。

 

昴流哼唱起安抚的歌谣,世界安静了,雨的精灵飘荡在他身边伴奏,唱响那属于他的主旋律。你忽而像是沐浴在雨后的阳光里,有彩虹在天边架起了幸福的桥梁。

 

他的歌声里总是有种洗涤灵魂的力量。

 

你淡淡地笑了,和他说:“对不起。”

 

他没有回答,依然唱着,等你诉说心中的不安。

 

“身为制作人,我竟然抛下你们离开了现场,我真没用。”

 

“昴流…你愿意相信我吗?”

 

你闭上眼睛,几乎是用一种豁出去的心态问出这个问题的。

 

淅淅沥沥的雨声变小了,大吉躺在你怀里熟睡着,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我相信你。”他的歌声停止了,你睁开眼,与他那直达眼底的温柔笑意撞了个满怀。刹那间,你以为春天到来了。

 

但你还是敏锐地发现,他的笑容并没有像往常那般纯粹——他似乎还在为了什么而迷惘。

 

“没用的是我才对…”他小声说。

 

“诶?”

 

“啊,我是说,应该道歉的是我们才对。”昴流眼神躲闪地说,“我们太过依赖你了,什么都交给你来解决,给你添麻烦了。”

 

“感觉真不像昴流会说的话呢。”你有些惊讶。

 

“唔…总之,小北他们说会处理好这件事的,让你不用担心我们。”他笨拙地复述着,脑海中闪过伙伴们把呆在原地的他推出大门的情景。

 

“对啦,这个——”昴流灵光一闪,从披在你身上的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一片红叶和几张照片,展开在你面前,“这是我之前参加外景拍摄工作带回来的伴手礼,送给你!”

 

“那个地方的红叶特别漂亮,你没看到真的太可惜啦,所以我就拍了很多照片哦!”

 

你从他手中接过红叶和照片,却看到上面都因为沾了雨水而变得黯淡无光。

 

“抱歉,”昴流垂头丧气地说,“它已经变得不好看了吧。”

 

“才没有那回事呢。”你注视着那片红叶,温和地说,“昴流,你知道叶脉书签吗?”

 

“书签?”

 

“是的,是一种只由叶脉做成的书签。”你点点头,“去除了表皮和叶肉组织后,就只剩下了叶的脉络。透过阳光,你便能看到平时所看不见的美丽哦。”

 

“即使外表不再闪闪发光,肉身下那澄澈的灵魂也不会轻易改变。”你羡慕地说。

 

“好神奇!好有趣!”昴流听完后眼里重新迸发出好奇的光芒,“那我下次要多带些红叶回来做成书签,送给你,也送给大家!”

 

“好…!”你抬起头,雨也恰巧停了。

 

他打了个不合时宜的喷嚏。

 

05.

 

“我这边只有弟弟留下来的衣服,穿起来会不会太小了?”

 

你站在浴室门口,拘谨地朝里面问。

 

昴流推开门,沐浴露的香气伴随着水雾飘过来,将你包裹在清爽的暖意里。

 

“我很喜欢哦,快看,是印着小狗狗的睡衣!”他赤着脚走近你,张开手向你展示身上的细节,“和你的是一套的呢!”

 

或许是刚洗过澡的原因,脸颊有些莫名的发烫。你不自然地扯了扯衣角,说:“毕竟是一起买的……”

 

“吃过药之后就开始困了啊,制作人可不可以让我靠一靠?”趁你不注意,他撒娇般把头埋进你的脖颈里蹭了蹭,慢慢将重心都放在你身上,惹得你伸手撑住他,才不至于往后倒去。

 

“要是真绪在的话,又要说你了哦?”你无可奈何地说,想起不久前他才说过不想给你添麻烦之类的话。

 

“可是我真的好困……”昴流紧紧回抱住你,贪恋着你的温度。

 

果然无论多少次,你都无法对他这种负距离的接触习以为常,总得被他那天然的、不带一丝杂质的靠近撩拨得难以忍耐。

 

“好啦,困就去睡吧。”经过你的不懈努力,他终于还是向“睡卧室”这个决定妥协了,怎么能让病人睡沙发呢。

 

不过还好已经收拾过了,你忍不住松口气。

 

“啊咧,这是什么?”大吉从床底下钻出来,嘴里还叼着一封信件,在你看到昴流把它接到手中的那刻,你就认清了现状——没想到还漏了一封!

 

“是别人写给我的信,我还没看过呢。”你尽力在不说谎的前提下道出事实。

 

“……是吗。”他再次露出你看不懂的表情,随后朝你漾起笑容,“挺好的嘛!”

 

看样子,他没想追问,所以你也干脆放弃了解释。

 

不懂装懂,懂却装作不懂,究竟哪一种更令人感到悲伤呢?

 

“你会在这里等我醒来吗?”此刻的昴流脆弱得像个小孩子,你为他盖好被子,轻拍了几下,他又抓住你欲离开的手,“别走,不要丢下我…”

 

你愣住,发觉他的眼睛里正下着茫茫大雪,而他正身处其中,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已经分不清那出现在眼前的,是梦中的景色,还是残酷的现实。

 

“爸爸……”他喃喃呓语道,“好冷啊。”

 

看着他这副就要迷失在回忆里的模样,你心如刀割。

 

刚才那场事故,肯定是勾起了他那些不好的记忆吧。

 

“对不起。”你不知道在对什么道歉,但你就是无法抑制这种冲动,悄悄躺在他身边,握住他的手心与他十指相扣,以此借给他一些坚持下去的力量。

 

“制作人?”

 

“嗯,我在哦。”你抵住他滚烫的额头,告诉他你就在他身旁。

 

“我是不是……不配成为偶像了呢?”

 

“为什么这么问?”

 

“偶像就是要全心全意地爱着每一个粉丝的,对吧?”他说,“可是我忽然觉得自己变得自私起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到底怎么了?”

 

“……”你静静听着,就像他曾经用歌声安抚你那样,你也用安静的包容来接纳他内心的诉说。

 

“意外发生的时候,我首先为那个人感到担忧,但在看到你没有受伤后,随之而来的是无限的庆幸,我难以自抑地想到,受伤的不是你,真是太好了。”

 

“但是——这样我就背叛了那个人,因为我正在因为她的不幸而感到另一种…甚至可以被称之为恶劣的喜悦。”

 

“意识到这一点的刹那,我很害怕,我为自己的异变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我发不出声音来,我想向你求助,可是等我想要寻找你的身影时,你却消失了。”

 

“我真的好怕,怕你和爸爸一样丢下我。”

 

“我到底该怎么办,制作人?这样别扭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我是不是再也无法变得闪闪发光了?”

 

你用空出来的那只手轻轻拭去他眼角的泪,触碰着他的脸颊与头发。

 

原来是这样,现在,你读懂了他的迷惘,也看清了自己的愿望。

 

每时每刻,你都在反复地爱上这个人。

 

他对你而言是多么的重要。是你不想被任何人夺走的珍贵之物。

 

你们总是会将心底的阴郁藏起来,唯有待在彼此身边最安全的位置,才会卸下伪装,互相舔舐,为对方疗伤。

 

“昴流你啊…真的温柔过头了,也太善良了。”你说,“哪怕自己伤痕累累,也不愿意伤害别人。”

 

“没关系,我会一点点教会你的,你不了解而我知道的所有,我都会慢慢告诉你。”

 

“这种感情有一个名字,叫做‘偏爱’哦。”

 

“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有这种感情,所以你不必觉得自己是异常的,你只是找到了一件想要独占的宝物。”

 

“——对你而言,十分特殊又不愿与人分享的闪闪发光。”

 

你安抚性地抚摸着他的后背,感受到他握住你手心的力道加重了几分。

 

“昴流永远是最闪耀的繁星,是不输给太阳光芒的偶像!”你挪动身体朝他怀里靠近了一点,“我很想为自己擅自消失的行为向你道歉,可这样一来,我们今天就已经互相道歉了许多遍了,所以我现在更想对你说——谢谢你,昴流,谢谢你来找我,谢谢你总是带给我最棒的笑容!”

 

“我真的……”

 

——最喜欢你了。

 

你把脸埋进他的胸膛里,向神明祈祷。

 

这样就好,只是这样就好。让你能够理所当然地待在他身边,就算身份只是“制作人”也没关系。

 

你不想被任何人夺走这个离他最近的位置。

 

他微笑着感受你的贴近,渐渐陷入熟睡。梦中,雪已消散,他终于找到了栖身之所,还有那片思念已久的星空。

 

“你也是…我最想抓住的星星。”昴流对梦中人说。

 

06.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那个人转学了。

 

一切皆已水落石出,你也重新过上了普通的校园生活。

 

那个和昴流一同入睡的午后就像一场昙花一现的美梦般留存在了记忆中,你静静躺在体育仓库的体操垫上,望向窗外那片暗淡的夜空。

 

这里的空气很干燥,微弱的月光直直照射进来,能看到粉尘在空中漫无目的地飘荡。

 

为了保持一种绝对的安静,你甚至想让自己的呼吸停止,让心跳平息。

 

这里并没有锁门,你只是单纯地想要待在一个没人能找到的地方。

 

不过这世上应该没有吧——因为你忽然发现有个喜欢像狗狗一样围着你转的少年总是能找到你,在你悲伤、难过,或者正独自哭泣的时候,他就会摇晃着身后不存在的尾巴逗你开心,努力让你重新绽放出笑容。

 

他说,他最喜欢你的笑容了。

 

每次想到这里,你就忍不住会心一笑。

 

他仅仅只是存在着,就能给予你坚持下去的勇气。

 

听呐,你竖起耳朵,有脚步声接近,他来了——

 

“制作人?哦咿——你在吗?”昴流小声地在门外朝里面喊。

 

“我在。”你无数次这样回应他,“你怎么来啦?”

 

“哼哼!你在哪我就在哪!”他拍拍胸脯,骄傲地说,“我可是你的护花使者哦!”

 

“还有就是,我想见你……”他顿了顿,好像在纠结要不要说下去。

 

就算看不见,你大概也能想象到他此刻害羞得不知所措的模样了。

 

平时总是一往无前的他,在有关于你的事面前,他都会小心翼翼地斟酌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思考到底怎样才能表达出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想法,意图将这满腔的炽热完完整整地、毫无保留地——全部传达给你。

 

“为什么想见我?”你故意说,将那自卑又胆小的自我推在天光之下,“为什么要找到我?”

 

昴流敲了敲门。

 

“因为…我很害怕。”他也直面自己的弱点,鼓起勇气对你说,“你总是像个气球那样,轻飘飘地活在世上,仿佛一个不注意,你就要从我手上溜走,去到谁也触碰不到的地方。”

 

“一个人待在黑暗的地方,会很寂寞的。”他把手搭在门把上,没有下一步的动作,“而且,我也想见到别人所不了解的你。”

 

你很高兴,他看到了你的根系。

 

即使如此丑陋不堪,他也依旧愿意靠近你,接纳你,寻找你。

 

你们是一样的,都是不完美的。

 

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一直相互搀扶着走下去,你们就可以变得更好。

 

“我不会离开的,我答应你。”

 

“走进来吧,昴流,我的心从来没有对你锁上那扇门。”

 

“何况,你已经敲门了,不是吗?”

 

他推开门的瞬间,你拼尽全力奔向他,在他惊讶的神情下朝他扑了个满怀。清爽的气息再次萦绕在鼻尖,你牢牢圈住他的脖子,深深拥抱着他。漫天繁星倏地在你们身后铺展开来,不停闪烁着,逐渐与你们的心跳重叠。

 

你会一直等,等他说出“我爱你”的那一天。

 

——我会连着你的伤口一起爱你。

 

07.

 

秋天的第一个早晨,我杀死了我自己,葬在荒原。

秋天的最后一个夜晚,他抱着我的尸骸,走向浩瀚的星海。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